close

2015/7/1 更新:

我在今年一月寄出申請退稅的信,訊息就一直石沉大海

我都懷疑是被英吉利海峽海怪吞噬了還是怎樣


半年後的昨天,我終於收到來自英國的信

大意是他花了半年的時間,終於算出了我的確是個需要被退錢的人民呢!

但這封信只是通知我「需要」被退稅而已,支票會在14天內收到喲,啾咪!(為什麼不一次寄呢......)


然後今天我終於收到了支票,花了整整半年的時間。

這件事告訴大家,有志者事竟成,以英國人的效率,你需要的只是加倍的耐心。

與各位共勉之啊!!!

 


 

在講退稅這件事以前,怕大家誤會,首先要對「退稅」這兩個字說文解字一下


這篇文章講的退稅,不是你買奢侈品花了大錢在機場的那種退稅喔!!!

如果想知道這種退稅的可以左轉離開了~因為我對這個實在沒研究 XDDDD

這裡的「退稅」,是指工作上的薪資退稅啦~
 


那是怎麼樣的人才可以退稅、又為什麼要退稅呢?

 

是這樣的,在英國,只要你一開始工作,政府就會按照你薪水的比例,每個月自動預扣一點稅起來

不管你賺多賺少,它就是自己會扣

而在年度結算的時候 (英國是每年4月結算)

若你今年沒賺到一定的金額,政府才會把你多繳的稅退回

不然你一年只賺100塊,稅就被扣了80塊,啊不是有賺等於沒賺

 

可是你要是沒在英國待到結算月,這件事就要麻煩你自己手動進行了

打個比方來說,今年度的納稅期間是從 2014/04~2015/04

結果你在 2014/05 就回家了

要你等到 2015/04 才拿得到退稅,等一年耶!!!你願意嗎!!!

所以當然要自己去申請啊!!!!!!!

 

就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好了

我在英國待了半年,賺的總額大約 4000 磅

被扣了多少稅? 300磅。

你說要不要退稅? 當然要啊!!!300 磅都可以再去一個國家玩了耶!!!

 

今年度的扣稅門檻是薪資達到一年 10,000 磅

如果想知道自己能不能退稅,可以自行到這個網址查查看喔~

http://stccalculator.hmrc.gov.uk/UserDetails.aspx 

 

其實比較簡單的方式是把它想成台灣的綜合所得稅

掌管退稅的機關在台灣叫做國稅局,在英國叫做 HMRC

你在台灣繳綜合所得稅也是要精算半天填一堆表格對吧~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啦

 

退稅需準備文件:

1. P.45 表格
    在你離職以後,雇主會主動提供給你,通常需要 2 週
至一個月的作業時間,我是自己回店裡拿

 

2. P.85 表格 (這個就要自己去網站上填,填完列印出來)

    http://search2.hmrc.gov.uk/kb5/hmrc/forms/view.page?record=5Ay4eloD0nw&formId=766

 

退稅步驟:

1. 在雇主那得到 P.45 表格

2. 至以上網址填寫 P.85 表格,填完請列印出來

3.  P.45 + P.85 裝進信封,寄給HMRC,地址如下-  HM Revenue and Customs  

  BX9 1AS  

  United Kingdom  

4. 等待沒效率的英國人回覆........  


常見問題解答:

1. 稅會怎麼退給我呢?

    填 P.85 表格時就可以選擇了喔
   
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退到你的英國帳戶,一種是寄支票給你

 

2. 我人已經到臺灣了,還可以退稅嗎?

      當然可以呀~只是文件寄到英國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不過按照英國人的作事效率看來,不管你住哪,處理上應該都會花很多時間啦......

      所以 HMRC 還貼心設置了國外電話方便你查詢喔 +44 135 535 9022

      但因為我也才剛申請,不知道到底會花多久,等收到再跟大家說實際作業時間到底多長~

 

以上就是關於退稅的小撇步,提供給已經結束英打的同學做參考

當然也希望我自己能趕快收到退稅


不然300磅真的是.........在臺灣勞健保都沒被扣這麼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打工渡假
    全站熱搜

    可可蘿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