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本身在臺灣的興趣和專長就是感冒

來英國之後,當然也不會錯失感染異國病毒的大好機會

不得不說英國的病毒真的不是蓋的,臺灣帶來的藥根!本!沒!用!

結論是解鈴還需繫鈴人,英國的病毒還是得用英國的藥來治~


但是在英國看醫生實在不是太方便

從提出申請到真正看到醫生,一個月都過去了,就算沒吃藥感冒也早就好了

所以小感冒就只能靠 BOOTS 擋著先


由於目前吃藥已經有點吃出心得來了

想說冬天到了感冒人數應該會激增

反正現在躺在床上也是在咳嗽根本沒辦法睡,所以就來分享一下藥品購買指南之類的

以下的藥全部經由本人親自人體試驗

全部的藥在 BOOTS 皆可購得,都不超過5磅~


1. 一般感冒:頭痛打噴嚏、鼻水共共流


我來英國第二個月就感冒了 (還是8月的夏天喔!!!)

同事看我天天哈啾哈啾,可能說 bless you 也說到有點煩了

就介紹我去買Paracetamol

結果現場一看,拜託~每種感冒藥的成份都馬有Paracetamol

我只好隨便挑自己喜歡的包裝買了一種

DSC04757  

包裝看起來爛爛的因為我塞在包包裡隨身攜帶 XD

不知道是因為吃藥的時候感冒本來就快好了還是怎樣

總之我只吃了一顆藥以後就活蹦亂跳了

 

後來實在是太常感冒了,我怕一直吃同一種藥吃到有抗藥性

所以又買了另外一種替換吃

但說真的感覺只是換個包裝而已,吃心安的啦~

就像普拿疼跟斯斯感覺其實也都是同一種東西一樣

大家就選自己喜歡的包裝就好,應該沒差多少


DSC04756  


2. 咳嗽:

在介紹咳嗽藥之前,先來介紹幾個嗽嗽單字

Dry Cough / 乾咳,像連勝文那種就是乾咳

Chesty Cough / 濕咳,咳到老痰都出現的就叫做濕咳

Tickly Cough / 癢癢咳,就是有時候喉嚨突然很癢,不咳不行那種叫做癢癢咳(好啦其實我不知道這中文到底怎麼翻) 

 

咦~愛自以喔!!!

魔鬼藏在細節裡,差一個字差很多!!!

 

像我這次的感冒症狀就是咳嗽失聲

是真的很嚴重,完全講不出話來那種喔!!!!!!!!!!

很努力想發出聲音,卻怎麼樣只能發出無臉男的「啊啊啊」聲

這已經不是利菁姐了,根本就是啞巴新娘的地步

我真的是嚇死了,這輩子第一次啞巴體驗就獻給英國了!!!!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辦,因為還在上班中沒辦法好好研究架上產品

就先胡亂買了這個喉嚨噴霧 (包裝已經丟了~)


DSC04760  

味道很噁心,才不是什麼鬼櫻桃味,是塑膠味好嗎!

吞下去辣辣麻麻的很噁心,感覺喉嚨瞬間麻痺

 

噴了大概兩天,狀況沒有比較好

開始咳出黃色老痰,老痰的質地很厚實,是一個不小心會被自己的痰噎死的那種紮實

基於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都花時間在清老痰實在很累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咳嗽糖漿

DSC04758  


這罐真的很好喝,甜甜的藍莓口味,它說一次只要喝5ml

但實在太好喝了,我一個不小心就喝掉半罐 (羞)

 

但是!!!!眼尖的大家應該有發現!!!

我明明就是有痰的咳嗽,怎麼會喝Dry Cough咧???

是的!!!也就是我買錯了!!!

所以一點效果也沒有啊啊啊啊啊(即使很好喝),一整個喝心酸的!!!!!



所以我就認命的再去買了一罐,這次有看清楚買對了

但是這罐真的是難喝,就是臺灣感冒藥水的味道,實在是噁心死了

DSC04759 


說也神奇,我喝三次以後,就「去去,老痰走!」了啊~

雖然偶爾還是有少少痰,但就是透明痰了,而且數量明顯在減少中

真的很厲害喔,推薦給大家!!!



但不幸的是,現在又變成癢癢咳了...........

超賤的是要逼我再去買一罐嗎............

它們為什麼不出個三效合一的呢,真的是很討債耶..........

 

總之,感冒尚未痊癒,身體仍須努力

我會秉持人體試驗的精神

有發現什麼好藥再介紹給大家

 

對了,另外再加碼推薦:德國百靈油

這是朋友介紹的小偏方

在熱水裡滴一滴百靈油,熱熱的喝下去,據說可以袪痰喔

我自己是喝了很多杯啦~

反正它喝起來辣辣涼涼的,就算不能袪痰也可以通鼻塞


DSC04761  



其他的小偏方還包括了檸檬煮可樂、檸檬鹽巴水.....等等

幾乎都跟檸檬有關

結論就是,感冒就趕快買兩顆檸檬吧!!!! (什麼鳥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蘿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