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二抵達倫敦,今天終於一鼓作氣把NI和銀行帳戶都申請完成了。

版上的文章在我什麼都不會的時候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雖然就算現在已經申請完了也沒有全懂 XD)

所以我也想把自己碰到的經驗跟新手們分享,希望在一開始人生地不熟的時候,能多少有點幫助喔 :)



*NI 電話申請*

申請專線:08456000643 (請轉1)

必備物品:護照、英國現居地址、英國電話

所需時間:5分鐘

問題整理:其實打這通電話真的超緊張的

              終於要跟歪果忍正面對決了,這次可不是喇賽,而是要談正事,所以莫名的很忐忑啊~

              不過我算蠻幸運的,一次就過關,這都要拜之前有follow之前版友分享的問題所賜

              問題其實都一模一樣好像NPC,只是順序會略有不同

              所以其實不會有聽不懂的情況啦可以放心!!

              1. 你現在已經到UK了嗎?

              2. 你什麼時候到UK的?

              3. 你為什麼要申請 NI?

              4. 你去過JOB CENTER了嗎?( 我選no,沒有發生任何事)

              5. 你的國籍是哪裡?

              6. 你有其他國籍嗎?

              7. 你拿哪種簽證?

              8. 簽證發照國家也是台灣嗎? (不是,是馬尼拉)

              9. 你的簽證生效日?(我在這邊卡關了,並感受到對方在翻白眼)

              10. 你的簽證到期日?

              11. 你的名字?

              12. 你的生日?

              13. 你在UK的地址?

              14. 你的郵遞區號?

              15. 你的電話?

             

              講完之後就給我一串追蹤碼,她說10天之內會收到紙本,寄回後6個禮拜內會收到NI。

              本來電話到這裡就順利結束,但我發現一件不對勁的事

              不知道是我自己漏聽了還是怎樣,她怎麼沒問我的姓啊,囧。

              所以我趕緊補上一句我的family name,又跟她再次核對了一次我的完整姓名才掛電話。

              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但也要等收到紙本以後才會知道了~

              有問題的話再跟大家分享補救的辦法 (我個人是希望沒有機會分享)

 


*Clydesdale 銀行帳戶開戶*

開戶地點:35 Regent Street (就在Picadilly圓環旁邊啦)

必備物品:護照

所需時間:30分鐘

過程說明:由於版上已經有教大家怎麼在台灣先線上開戶的超級詳細的文章,這邊就不再多說明

              我要講的是到現場面對歪國人該怎麼不懂裝懂.........

 

              首先在指定的時間抵達銀行

              銀行就在Picadilly Circus Station

              到站後從這個出口出來 (Exit 3 / Picadilly south side)

              一出站直接過右手邊的馬路,就到銀行了喔!             

              photo 1             

              到銀行後直接上2樓

              你預約的專員會在2樓等你,並且把你帶到右手邊的一個小房間去開戶

              今天幫我服務的專員是Carrine,是一個年輕的黑人女孩

              她一開始先介紹自己,在這裡服務了三年八啦八啦,然後介紹了Clydesdale銀行八啦八啦

              我提供了護照和簽證給她Copy後,她接著問是否有工作了呢?預計之後要找怎麼樣的工作?

              預計月收入是多少?以及預計可存多少錢? 



              接下來發生的事我就聽不太懂了 XDDD

              沒辦法啊,這些理財的東西用中文我都聽不太懂了,更何況是用英文!!!!!

              她的意思是我有3種帳戶可以選擇:

              Current Account Direct / Current Account Plus / Ready cash             

              photo

              但說真的我在現場實在是看的霧颯颯

              我還問她說有比較建議哪個嗎 XD,但她說這個要我自己決定,她沒辦法建議 

             
              最後我選擇的是current account plus

              其實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有什麼不同

              我只是因為看到current account direct 有規定每月最低存款金額

              然後readycash的選項好少

              就選了中間值:current account plus

              回家google發現這好像也是大多數人選擇的帳戶

 

              在這邊介紹我的小撇步給大家

              她說什麼你聽不懂沒關係,重點是你自己的疑問要獲得解答啊!!!!
 
              所以我根本不管她在說什麼,她說什麼我都ok ok no problem

              接著就卯起來問我想知道的問題

              像是這個帳戶需要每月最低儲蓄金額嗎、這張卡是不是每個ATM都可以用、需要收手續費嗎

              我如果要存錢要領錢要怎麼做、以後回台灣了要怎麼關閉帳戶

              這些東西我全都問了~

              

              確定要開的帳戶之後,她就請我填幾張表格

              大概就是一些基本資料等等

              真的不會填的地方就問她,反正我就是個英文不好的外國人阿我什麼都不怕

              像有一個地方是問我還有沒有在英國以外的地方繳稅,那個地方我卡關好久

              後來就直接問她說這個我到底要勾什麼,她就說勾這勾這,done.

              

              接著她就去幫我開戶

              大概過了5分鐘後就回來說:恭喜你喔戶頭可以用了

              並且把桌上的兩個信封給我

              一個裡面裝的是我的debit card,另外一個裝的則是密碼

              對了我連密碼的機關都不會使用,還以為那是像刮刮樂一樣的東西,在那邊刮半天

              Carrine在我對面看了應該很崩潰

              因為後來她乾脆直接show給我看要怎麼用,原來那是個貼紙阿,密碼在貼紙上阿哈哈哈哈

              我就說 Sorry,I'm stupid.

              管他的呢~反正我就是個外國人阿 (遠目淚奔)  

           

              到這裡,開戶的手續已經全部完成

              接下來我就帶著卡片到外面的櫃檯準備存錢

              對了,這個帳戶是沒有存摺的,所以存錢是憑卡片喔

             

              櫃檯小姐非常親切,她問我今天預備要存多少錢呢?以及我手上有密碼嗎?

              我非常自信又大聲的把我的密碼念出來,櫃檯小姐臉頓時囧囧

              她很緊張的說不行喔密碼不能跟任何人說,還比了一個噓的手勢

              我覺得自己好像智障 XD

              接著就是把錢給她,她請我按密碼,錢就存進去了

              輕輕鬆鬆簡簡單單

             

              對了我還問她說以後如果我要存錢的話,是還是要來現場還是可以用ATM
 
              她說還是建議臨櫃辦理喔~ 

 

  以上,就是我今天辦成的兩件大事,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蘿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